女人知己網紅試用心得

食品

以下文章僅供參考,文中所提到的資料會因人而異

  • 齊眉
  • 2015-05-13
  • 1071

【女人知己試用】體驗GENHAO日本玄米油,耐高溫營養好油!內有菜色照          

謝謝【女人知己試用大隊】提供的–GENHAO日本玄米油
試用
麗寶緹日本進口保健食品,旗下有許多相關產品,這次來體驗GENHAO麗寶緹的日本玄米油!
我是第一次使用玄米油,也很好奇GENHAO麗寶緹的日本玄米油主打的【耐高溫、少油耗、營養高】的產品口號。
試用

 

什麼是玄米油呢?(我特地做了一下關於玄米油的功課)
玄米油其實也就是「米糠油」,是早期台灣很普遍的食用油,但因為民國67年發生米糠油多氯聯苯中毒事件,讓米糠油從此幾乎消失於市場。其實,如果能夠避免加工過程中多氯聯本污染的問題,米糠油其實是很健康的食用油。

GENHAO麗寶緹的日本玄米油主打的【耐高溫、少油耗、營養高】又有什麼好處?

食用油耐高溫有什麼好處呢?(我同樣做了關於油耐高溫的調查)

發煙點高,穩定,適合高溫油炸。
飽和脂肪酸20%,不飽和脂肪酸80%,具心血管保護效果。含植物固醇,可幫助調降膽固醇(美國FDA指出每天攝取1.3公克植物固醇可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性)。含γ-榖維素(Gamma-Oryzanol),與膽固醇結構類似,因而可與之競爭吸收,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並可增加HDL膽固醇;還具有保護腸黏膜及抗氧化的功效。

看到沒有?熱量只有126卡!

試用

 

什麼是好油?
就是「未精緻過」的油。通常這類油都有「低溫初榨」的特性,以低溫、直接慢慢壓出的第一道的純油,油品濃稠有殘渣之外還能保存天然的營養。好的橄欖油、麻油、苦茶籽油、花生油、亞麻仁油、玄米油都是低溫製成

                                            ^^^^^玄米油名列其中!!!

低溫,代表溫度需要不斷監控、壓油的時間需要拉長,以這種方式製造出來的油不會破壞油脂中的營養成分,唯一的缺點是榨出來的油稀少,所以價格昂貴。

 

至於我們常用的葵花油、玉米油、大豆油、菜籽油這類植物油,因為含油量低,在節省成本的考量下,必須透過高溫和化學乙烷來提煉溶解出油質,高溫140℃會將油的營養破壞殆盡,化學劑也可能殘留,所以高溫榨出的油容易產生自由基,並不建議常使用。

廠商很貼心,當然有附上中文標籤註明!還特別指出耐高溫(>250度C)

專利製造保留了γ穀維素、植物固醇、維生素E等天然活性成份,安定、耐高溫,保持油炸食品品質,不易產生油耗味,起泡量少,不易油醉,成品口味不油膩。可涼拌、煎、煮、炒、高溫油炸等料理方式

試用


 

重量或內容:每一瓶600公克
成分:玄米油
保存方法:請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日光直射以維護品質


 

日本引進「GENHAO」高品質玄米油     雜誌介紹:
該油品素材採用日本北部新瀉、富山、石川或東海地區生產之玄米,以日本專利環保製程製造,產品從原料到產出均通過日本無輻射及無塑化劑檢驗,充填後原裝原瓶進口;事實上,「GENHAO」高品質玄米油素材為非基因改造,其油脂安定耐高溫(250℃),在料理後,清爽不油膩、保留食材原味、不易產生油耗味,是國內近年來難得的優質油品。

 

葉志雄指出,「GENHAO」高品質玄米油,是最接近日本厚生省推薦黃金比例脂肪酸之健康食用油,含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如γ穀維素、植物固醇、天然維生素E等;另外,其料理方式可涼拌、清炒、熱拌炒、熱炒到油炸,依家庭食用需求作最佳化調配,並且保留食材的原味。相信,「GENHAO」高品質玄米油,絕對是油品食安風暴後的最佳選擇!

 

*個人感想:

台灣從2014年~2015年食安風暴一個一個爆出來,而且一次比一次還嚴重。
我記得我從塑化劑開始爆出來,就開始自己學著煮菜,不要怕準備材料麻煩,大概沒多久我很快就上手。
以前光切菜準備材料要一個小時……現在已經可以在半小時內把菜都準備好,炒好,然後吃完。
所以煮一道菜要花的時間,還是熟練度問題。


而且外食了二十幾年,真是膩了,吃來吃去都那幾種口味。(而且還容易發胖)
自己開始煮之後,想吃什麼菜,就是上食譜網,看看民間高手無私分享出來的各種功夫食譜!
自己煮好吃又健康,重點有吃飽還不發胖!

然後,我也挑高級油來使用。畢竟要吃進身體裡的,還是希望好一點。
我個人觀念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是說便宜沒好貨。但一樣商品太便宜,扣掉人事成本,那商人賺什麼呢?那就只能從可怕有低廉的成本去猜測了……

我使用的醬油是從里仁買的有機醬油、橄欖油也是。

不過說到耐不耐高溫,我還真沒使用過"何謂耐高溫"的高級食用油。
我買了罐四百塊的高級橄欖油,煮起來也是很快就到了沸點,油花一下子就劈哩啪啦響了!(煎魚時尤其可怕)

這回我一拿到「GENHAO」高品質玄米油就立刻拆開來用了!!
所以沒拍封口拉環,請別介意啊~沙拉油類開封幾乎都大同小異啦。

試用


這真是一款很穩定的油!沒味道!漂亮的金黃色的油~~
像高級橄欖油會有橄欖的香味,我是挺喜歡的啦。

我先拿來測試煮單純煮白米飯(1)  洗好米,滴上2g的GENHAO高品質玄米油。(大約兩滴)
煮出來的白米真的是油油亮亮,米香味更明顯。

試用
試用
試用

浮在水上的油質也很清澈清爽!



煮好後……
試用

米香濃郁!而且色澤漂亮!吃起來清爽不油膩ㄟ,口感也很佳。


第二次再來測試煎咖哩蛋包飯(2) 煮好一鍋咖哩  +  打2顆蛋液

試用試用試用

咳~我的蛋包太厚了……所以不像蛋包飯(汗)
可是GENHAO高品質玄米油很穩定,煎蛋皮的時候,都沒有燒焦的部分出現呈現美美的金黃色。
(我覺得我煎出來的蛋包像蔥油餅那樣的厚皮……)

噹噹完成品!!咖哩蛋包飯~~

試用

一鍋咖哩:
試用

第三次是
馬鈴薯燉肉  (3)這道菜是我的不敗料理啊~~~~~~~

試用

煮起來顏色很漂亮~於是來弄了一個小文青:)試用

第四次嘗試了電鍋版炊飯 
(4)自製鮪魚蝦仁毛豆筍炊飯

我的食譜是:

1.GENHAO高品質玄米油5g
2.毛豆一把
3.蝦仁隨意
4.鮪魚罐頭(隨自己口味)
5.一匙鹽
6.胡椒粉些許
7.義大利香料些許

試用


顏色超棒的!
把材料放在電鍋哩,等煮好,然後把飯拌鬆,等飯涼涼了之後,才將鮪魚罐頭加進去攪拌。



GENHAO高品質玄米油,食譜料理涼拌煎炒煮色香味俱全,真的耐高溫讓你不怕油花啪滋啪滋跳喔!

試用

想看更多GENHAO日本玄米油試用心得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justwoman.tw/TrialReport/Report9801/
女人知己官網:http://www.justwoman.tw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更多網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