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知己網紅試用心得

食品

首頁 商品試用心得 食品 零嘴類 自然時記黑米菓黑巧克力

以下文章僅供參考,文中所提到的資料會因人而異

  • 林玟羽
  • 2019-04-19
  • 3657

米菓與巧克力的結合          

試用

感謝女人知己試用大隊邀請我試用自然時記黑米菓72%黑巧克力試用

自然時記黑米菓72%黑巧克力裡面含有

72%純巧克力

無添加香料

無添加人工甜味劑

無添加色素

無添加防腐劑  

採用純可可脂原料 

試用

並且

運用荷蘭頂級專業加工技術來製作巧克力

 

當你一口咬下,口感酥脆且餘韻無窮  

使你一再地品嘗這米菓與巧克力的結合

試用

採用純可可脂原料,運用荷蘭頂級專業加工技術,生產出高品質的黑巧克力,黃金比例的72%黑巧克力,無添加香料、人工甜味劑、色素、防腐劑,成份單純,讓味蕾享受專屬巧克力的香醇濃郁。當頂級黑巧克力包覆濁水溪特有品種-黑米菓,一口咬下,口感酥脆且餘韻無窮,為一款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獨特新滋味!

試用

而且自然時記黑米菓72%黑巧克力是採用調溫巧克力製成的

口感非常的好吃

試用

調溫巧克力 vs. 非調溫巧克力

非調溫巧克力會將巧克力成分中的「可可脂」抽出,改以植物油(棕梠油、椰子油)取代;因為熔點提高、讓巧克力不易融化,也失去了滑順口感,質感和香氣都不佳,屬於較劣質的巧克力,因此價格便宜許多,適合一般初學者直接使用,融化後就能製作甜品。

調溫巧克力內部則富含天然的可可脂,可可脂對巧克力的影響甚大,它對溫度的敏感性相當高,即使在手跟嘴巴的些微溫度差異下也會影響融化的程度。熟悉的廣告台詞「只融你口,不融你手」可說是對可可脂的最佳註解,它讓巧克力在一般室溫下能呈現固體,但放入口中又會立即化開。

試用

什麼是調溫(Temper)?

可可脂在不同溫度下會形成不同的結晶狀態,「調溫」的步驟就是讓可可脂在特定的溫度下產生一種穩定的好結晶,使得巧克力呈現漂亮的光澤和脆度;而其它的結晶則會讓巧克力中的糖分、油脂等物質分離。這些結晶的產生或消失都會因溫度變化而起,調溫就是透過溫度的掌控,讓巧克力內部的結晶狀態在最後達到穩定。

調溫的過程中,會把巧克力隔水加熱至特定的溫度後,內部的粒子會經過打散並再次組合,改變原先的結晶架構;待巧克力再次降溫,就會形成光滑的外表及滑順口感,質感大大提升、品質也更穩定。

許多甜點師傅會使用大里石來替巧克力調溫。

市售的調溫巧克力因產地、成分都略有差異,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適用的溫度也不同,在加熱時務必注意包裝上的標示。

因為已經過調溫程序,調溫巧克力能夠直接用於製作生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及各式夾心巧克力等,這些甜點大都會加入鮮奶油增添口感,不需要再調溫的步驟也很可口;不過若你想要用來製作精緻的巧克力甜點,甚至是裝飾品,買回家的調溫巧克力再次融化後,就必須重新「調溫」,讓巧克力再次產生優質的結晶體,成品才會光亮細緻。

 

外頭巧克力專賣店販售的高級巧克力都有經過調溫,而超市裡大量生產的低價巧克力,則大多屬於非調溫巧克力;成分及製程讓兩者的口感、外觀大不同,熱愛巧克力的人肯定能體會出其中差異!

更多網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