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知己網紅試用心得

休閒娛樂

以下文章僅供參考,文中所提到的資料會因人而異

  • Bonnie
  • 2019-01-03
  • 4290

✨宜蘭伴手禮推薦✨傳承古法精華,最自然味的王老五鴨賞絲          

說到宜蘭有三寶,

人參、貂皮、烏拉草...

Oh ~No!是「金棗、鴨賞、牛舌餅」,

這是來到宜蘭遊玩人人手中必帶回伴手禮,其中以鴨賞盛名,更是台灣宜蘭在地的好味道。

 

「鴨賞」是台灣宜蘭的名產,傳統古法的製作,要經過十道以上的人工過程,相當費功夫的,把鴨子的內臟去除後洗淨,用竹片撐開,經鹽醃漬七日,再到戶外風乾,不可日照,以防鴨肉出油,風乾後送入烤箱,用木炭和甘蔗燻烤,使甘蔗的香甜入味,色澤金黃,有別於一般烤鴨的風味,非常鹹香Q嫩,廣受歡迎。

 

感謝女人知己試用大隊提供「王老五鴨賞絲」正貨 試吃機會,又讓我認識一間位在宜蘭礁溪路上鴨賞專賣店,傳承60年的老店。

 試用 

採去骨切片的真空包裝,既安全又衛生。

拆封後,鴨賞原香陣陣撲鼻而來,忍不住吞口水了😆

 試用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創立1955年宜蘭頭城,傳承第四代是宜蘭當地的著名老店,老闆特選肉質軟嫩的土番鴨,遵循古早作法,採用天然紅甘蔗及木炭把鴨子煙燻成琥珀顏色,讓鴨肉吃起來帶有淡淡甘蔗香,鹹香軟嫩的口感,打破鴨賞給人重鹹的印象。秉持自產自銷的理念,絕不批發,就是為了讓消費者拿到更好的品質、吃到更健康的產品。

 

🔺堅持自然味,「4不1原則」👇

 

「4不」:

一:不添加食品添加物

二:不添加人工色素

三:不添加人工燻味精

四:不添加人工香料

「1原則」:以自然味為原則不過度加工。

 

另外老闆對文化的傳承也很重視,精心打造鴨賞文化館,裡頭保存早期製作鴨賞的器具與各式鴨仔的種類,充滿濃厚懷舊的感情味,讓所有饕客能夠了解鴨賞背後的故事。

 

鴨贘的由來:

台灣的早期農業社會,物資較缺乏,逢年過節能贈送的高級禮物非常稀少,「鴨賞」算是很體面的高級禮物,唯有名族仕紳才有機會收到的。因此「鴨賞」的名稱由來,就是以此種珍饌美味的「鴨子」,作為高級禮物來「犒賞」對方之意而得名的。

 

鴨賞除了可當零嘴吃外,還有很多創新吃法,如開胃前菜的涼拌鴨賞、以熱炒方式的蒜苗鴨賞、高麗菜鴨賞,有別一番風味。

 

今天我就來用王老五鴨賞絲,炒ㄧ道

「青蒜+高麗菜鴨賞」,做為今晚的其中ㄧ道菜吧!

作法很簡單👇

第一步驟:先將蒜頭爆香

試用 

第二步驟:炒高麗菜

試用 

第三步驟:等高麗菜快熟時,加入鴨賞和青蒜

試用 

 試用 

第四步驟拌炒ㄧ下就可起鍋大功告成!😃

試用 

完成了✨👀

試用 

把鴨賞與高麗菜爆炒後,利用蔬菜的清甜,中和掉鴨賞的鹹味,不需調味,夾著青蒜和高麗菜一起吃,吃起來口感鹹香軟又嫩,鴨賞的原味清爽不油膩,顛覆我對鴨賞死鹹印象,忍不住ㄧ口接著一口,越吃越唰嘴😋,讓人口齒留香,真是一道下飯的料理,非常美味健康又方便!

 試用 

這家位於宜蘭縣礁溪路上的鴨賞專賣店,

鴨賞系列口味眾多有黑胡椒/香蜜/賞絲/肉捲等,有冷凍宅配到府服務,免除舟車勞頓,在家就可輕鬆享受這道人間美味,口味多樣化,讓消費者有更多元化的選擇。如果有到宜蘭,不妨可去參觀王老五鴨賞形象館走走逛逛唷!

 試用 

 

 

想看更多 王老五鴨賞絲 試用心得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justwoman.tw/trialreport.aspx?pid=353&id=1

女人知己官網:http://www.justwoman.tw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更多網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