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知己網紅試用心得

休閒娛樂

以下文章僅供參考,文中所提到的資料會因人而異

  • Anna Wu
  • 2019-01-26
  • 4211

一吃就愛上的王老五鴨賞絲          

非常感謝女人知己試用大隊,讓我有這個機會來試吃王老五鴨賞絲!

說到宜蘭名產,最有名的就是鴨賞!

鴨賞的由來據說是犒賞的意思,由於以前有名望的人才收得到鴨賞,講久之後就變成犒賞了!所以我這次也被犒賞了?!哈哈

鴨賞是冷凍宅配寄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打開之後覺得女人試用大隊好貼心包裝得很好,以避免食物變質!因為是完全冷凍,所以在吃的前一天我就把它放在冷藏,這樣要吃的時候就可以減少退冰的步驟了!

跟一般的鴨賞一樣都是真空包裝,講究安全又衛生,讓人很放心!

試用

試用透過非凡新聞才了解王老五鴨賞絲背後的故事。像是為什麼王老五鴨賞絲要取名為王老五呢?原因是第三代老闆王錫傳在家排行第五,所以大家都叫他王老五!老闆傳承祖父與父親60年做鴨賞的功夫,鴨肉特選肉質軟嫩的土番鴨,與一般砂糖煙燻不同,老闆遵循古法製作,利用紅甘蔗與木炭把鴨子燻上琥珀顏色,燻烤之前得先進按摩桶內用摩天輪的速度,慢慢地按摩六個小時,利用肉與肉拍打的過程,讓肉變得比較嫩! 之後把放鬆的鴨肉一隻一隻懸掛排好,經過風乾、煙燻並蒸到全熟。讓鴨肉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甘蔗香,鹹香軟嫩的口感,打破鴨賞給人重鹹的印象。令我驚訝的是,老闆還精心打造文化館,讓我很佩服他真的很用心想傳承鴨賞的文化!若有機會去礁溪的話,我也想去看看!

從冷藏拿出來之後,在室溫放一陣子之後,若要涼拌的話其實就可以直接吃了!打開包裝,可以看到鴨賞大概是切成0.5公分厚度,肉質還保有粉紅色澤,原以為吃起來會很鹹,沒想到一點都不死鹹,肉質還很軟嫩耶!真的很新聞介紹的一樣!

試用

因為沒有蒜苗,我就拌著青蔥一起吃,非常下酒!

試用

因為想試試其他多變的吃法,我還將鴨賞跟高麗菜一起炒,利用蔬菜的甜,來中和掉鴨賞的鹹味! 吃起來口感也較清甜!

試用試用

跟高麗菜一起夾入口中吃,別有一番滋味!

試用

王老五鴨賞絲堅持4不1原則  
一:不添加食品添加物  
二:不添加人工色素  
三:不添加人工燻味精  
四:不添加人工香料  
1原則:以自然味為原則不過度加工  

真的大推,以後有機會去宜蘭的話,王老五鴨賞絲會列入我必買拌手禮清單!

#宜蘭名產鴨賞

試用

更多網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