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3734
0

產後妊娠紋

Shin YU Liao 於 2013/08/05 00:30 推薦此文

許多婦女在生產完都有寶貝們所留下來的痕跡,這也是所有媽咪最困擾的問題,尤其是容易肥胖的媽咪更是不堪其擾,

為了愛的結晶努力擦了許多的保養品在肚皮上,過了9個月寶貝生完了卻不見好轉更使許多媽咪覺得浪費了錢~

但隨著現在醫學越來越進步,相對媽咪的福音也來囉,有許多的產品幫助媽咪可以不用在為了身材而煩惱,

可以說是很多媽咪的福星呢!

我是生完一個小孩子的媽咪,那時生完前後共胖了31公斤,天阿!真的是惡夢,我那時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喝水都會胖,但是為了腹中的寶貝只好忍著身材走樣,更何況我真的很懶得去塗塗抹抹,要我忍受在炎炎夏日塗抹那些東西在我不舒服的肚皮上我真的不願意,所以生完後就有懶惰的報應那就是孕婦的天敵『妊娠紋』。

~孕婦天敵妊娠紋~

為什麼會有妊娠紋?

許多媽咪一定有這樣的疑問吧!妊娠紋其實是一種伸展紋,本質和肥胖紋和生長紋很相似。在懷孕時體重增加,肚皮皮膚也擴張。皮膚原本有一定的彈性,但擴張的太快速時,纖維斷裂,就會形成類似西瓜紋路的妊娠紋。初期可能是紅色或黑色,慢慢會變成銀白色。

妊娠紋只會在肚皮嗎?

大多數孕婦的妊娠紋都會集中在腹部,但有些人會在乳房、手臂和大腿內側,甚至是在側腰都會有妊娠紋。

妊娠紋可以預防嗎?

目前對於妊娠紋,醫生大多數也會建議『預防勝於治療』。孕婦可以多擦乳液或是檢驗安全的妊娠霜,增加皮膚的含水量及彈性。就算有妊娠紋也會比沒擦乳液來的輕一些。另外,孕期體重也要注意控制,不要快速增加。

妊娠紋已經形成了,還有救嗎?

基本上妊娠紋若已經形成就很難消失,但隨著時間有可能慢慢淡化。如果要盡快讓妊娠紋不明顯,可以使用飛梭、飛針或是電波輔助淡化,需要數次治療也需要有耐心。外用的A酸或果酸,也有一點點幫助。另外市面上有些號稱3天淡化妊娠紋的產品,可能只是類似粉底遮暇的功能,不太可能三天讓皮膚重生。

有些孕婦懷孕時快速稱大的肚皮,腹直肌有可能也會斷裂。有些人認為運動可以使皮膚緊實,其實不然,有些孕婦則是產後雖然已經瘦回來,但鬆弛的皮膚無法復原。就像拉鬆的橡皮筋,不再拉扯橡皮筋也無法回復原狀。比較嚴重的情形可能要請整形外科醫師進行腹部拉皮手術。運動可以鍛鍊肌肉但皮膚無法藉由運動來鍛鍊。

燕窩和珍珠粉真的可以改善妊娠紋嗎?

基本上吃下去的食物,經過消化,從腸胃到黏膜吸收後,在分布到身體各個部位,到達皮膚的量其實有限,但多少可以補充一些,不要造成經濟負擔和身體負擔為前提,可以適時的補充一些膠原蛋白。但是珍珠粉的話,大多數西方醫學醫師並不特別建議吃珍珠粉。便宜的膠原蛋白來源有雞腳、豬腳和木耳類。但是豬皮要小心膽固醇的問題。

媽媽和姐姐都沒有妊娠紋,為什麼我的那麼嚴重?

會不會形成妊娠紋,跟體質還是有點關係。有些人甚麼都沒做,也胖很多,但就是沒有妊娠紋,不過醫師還是比較建議不要跟別人作比較,也不要相信網路一些不確實的謠傳。

現在有種新型流行的『水滴電波』日前朋友做完效果真的嚇了我一跳,我也是妊娠紋的受害者,我都想要躍躍欲試了,雖然貴但至少不是傷身體又可以免掉圖塗抹抹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不用一堆藥物、營養品就可以改善的了,雖然是要燒掉一些錢,但是會算的媽咪朋友們應該懂得去算它的投資報酬率了,心動的媽咪一起來去變美美恢復以往的自信吧,找回失去以久的比基尼吧!

(以下有朋友在診所做完的圖片分享)(只做完一次耶)(但還是因個人而異)

 

關鍵字: 身體部位整形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