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0650
0

小下巴惹的禍 11歲男童嘴唇往前突出

chal69545 於 2018/10/30 14:50 推薦此文

小下巴惹的禍 11歲男童嘴唇往前突出

兒童小下巴,當心易有講話漏風、睡眠呼吸中止症,家長不應輕忽。11歲李小弟牙齒排列不正且下巴後縮,診斷為小下巴,媽媽擔心他往後說話可能漏風,而選擇矯正治療。牙醫師表示,小下巴為受到遺傳、從小吸手指等不良習慣影響,下小巴兒童易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顳顎關節炎、暴牙等問題,家長應於孩子78歲時到醫院診斷評估。

收治病例的開業牙醫師羅秋美說,正常下巴長度比人中(鼻子下方到上嘴唇間的長度)長度為21,但若受到遺傳、從小吸手指等影響,幼兒下巴長度恐會過短,容易引起睡眠呼吸中止症、顳顎關節炎,或是下排牙齒易咬到上顎牙肉等,甚至約5成暴牙孩童都有小下巴問題。

羅秋美說,傳統矯正小下巴為使用矯正器矯正下巴長度,但其矯正器大又累贅,外觀不好看,戴著也不舒服,兒童多不願使用,使得矯正效果差,現有最新的下顎前導隱形牙套為透過支撐力道不同的牙套,矯正下巴長度,矯正療程約需8個月到2年,目前此治療無健保給付,費用須25萬至35萬元。

羅秋美提醒,治療小下巴黃金治療期需為兒童912歲間,此時骨骼仍在發育階段較好治療,一旦超過12歲骨骼已發育完成,若要治療小下巴,就只能用手術開刀治療,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講話漏風、暴牙、嘴唇不易閉合等,此為下小巴初期症狀,應至牙科評估,如已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顳顎關節疼痛等,應速就醫診斷,以評估治療方式。

 

以上分享自蘋果日報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430/1344649/

 

關鍵字: 口腔美齒,小下巴, 隱形矯正,隱形牙套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