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315
0

學者:女性在戰場 與男性一樣勇敢

球球 於 2012/11/09 11:02 推薦此文

歷史上可能有更多的聖女貞德!據西班牙歷史學家的研究,女性一直以來都與男性在戰場上並肩作戰。學者指出,美國的南北戰爭、西班牙內戰、法國大革命,都有許多女性投入前線戰場,但因為沒有軍事單位完整的紀錄,使得她們的事蹟遭到抹滅。

戰士是男性,持家的是女性,是多數現代人的觀念。然而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女性在戰場的地位,大多被歷史學家抹滅。馬德里大學歷史教授哈葛特(Montserrat Huguet)表示,過去有許多女性在戰場上表現得與男性一樣勇敢,但並沒有得到她們應得的表彰。

哈葛特教授解釋說:「如同許多技巧一樣,戰爭是學習來的,與性別沒有任何關聯。」哈葛特的研究發現,女性在過去及現代一直都出現於戰場上,但通常被描述為戰爭裡的受害者。

雖然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女性如同男性一樣拿起武器,哈葛特教授指出,當時因相關軍事單位對女性的參戰感到困惑,而沒有將她們的事蹟紀錄下來,導致之後歷史學者在寫作時沒有充份的資料。但哈葛特教授找到了資料,她說:「很幸運的,廣泛的圖書資料來源讓我們可以逐漸重建女性在戰爭裡的活動及作為。」

學者指出,女性常常是鼓吹起義的煽動者,如領導「法國大革命」的瑪麗安娜成為法國自由及理性的象徵。另外,在西班牙內戰期間,也有許多女性參戰,在「平等主義」的理想下,她們自願投入戰場,且即使上方下令她們離開軍隊,仍有一些女性堅持留在戰場,與男人們並肩作戰。

哈葛特教授說,即使世界歷史的研究已經非常發達,學者仍沒有給予女性她們應得的表彰。她說,女性在世界歷史上的紛爭、談判及和平上都有做出重要貢獻,歷史學家應當重視女性在歷史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只是她們在社會活動的參與,還有對國家的保衛。
原始網址        (若下方無法顯示網頁,請點選原始網址)
關鍵字: 職場應對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