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5653
0

餵母奶後會刺痛,正常嗎?認識血管痙攣

莫可 於 2015/04/26 22:34 推薦此文

相信每個媽咪都有經歷過這種時候,每次餵完都會有一陣一陣的刺痛感覺很像被電到有人一直不斷拿針刺胸部的樣子,且乳頭還會變白,那麼該怎麼怎麼解決疼痛呢?


 

餵母奶後會刺痛、乳頭變白,正常嗎?


  這兩種情況是因為血管的痙攣導致身體某個部位無法得到血液供應,典型是發生在肢體末端,常為溫度降低時的所發生的身體反應。
 
  以最常發生的雷諾氏現象為例,它發生的位置為手指,當冷天氣時有人由溫暖的屋子走出外,手指因為血液無法輸送至指尖而轉白並且感到疼痛。且女性發生雷諾氏現象的機率比男性高!

  我們將上述兩種情形均統稱為血管痙攣。血管痙攣也會發生在乳頭上。任何導致乳頭疼痛的原因都可能伴隨發生血管痙攣。哺乳試用包分享索取

血管痙攣什麼時候發生?

  典型的血管痙攣常發生在餵完奶、寶寶離開乳房後。可能是因為外界比寶寶口中的溫度低,當寶寶離開乳房時,乳頭很快地在幾分鐘(甚至是幾秒鐘)內由一般正常的顏色變成白色。這可能是因為乳頭加速乾燥所引起的。媽媽通常在乳頭變白時有灼熱的疼痛感。

  在一段時間後,乳頭會回覆正常的顏色(因為血液又再回流至乳頭),此時媽媽會感到抽痛。這種顏色變化情形(及疼痛型態)會反覆發生好幾分鐘甚至持續到1-2 小時。有時候,母親不會發現乳頭有變白,反而會描述乳頭從粉紅色變為紅色再轉為紫色最後再變回粉紅色。其實變成甚麼顏色不重要,主要是看是否有合併疼痛。

如何矯正血管痙攣→哺乳媽媽加油站

關鍵字: 孕期注意事項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