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070
0

使用超級香化妝品 恐使更年期提早報到

我是沒有嘴的貓 於 2012/11/08 11:56 推薦此文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你知道化妝品、保養品裡面也含有許多塑化劑嗎?尤其是成分越濃郁而持久的產品,更要小心;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化妝品中越聞越香的定香劑,其實就是塑化劑,使用越久,恐會使女性更年期提早報到,嚴重時可能提早15年停經。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許多化妝品、髮雕等都已被證實含有塑化劑,除了造成女性更年經、經期的影響,還有可能會提升罹患中風、心臟病的風險,尤其,家庭經濟收入較好的兒童,被檢驗出尿中含有塑化劑的濃度較高。衛生局指出,因為從小就使用護膚等產品,會導致性成熟,當女性出現性早熟,甚至月經提早出現,相對的就會影響更年期的時間。

許多愛美女性常需要每天化妝,就應多注意,因為部分化妝品中多含有鄰苯二甲酸脂,透過皮膚的接觸且吸收,就容易干擾女性荷爾蒙;衛生局表示,包括髮雕、洗髮精、沐浴乳等,越香越有風險,都有可能在無形中讓皮膚吸收到過多的塑化劑,影響健康。

為避免身體慢性中毒,衛生局建議民眾在選購化妝品、保養品等產品時,應選擇香味較淡,甚至沒有香味的天然成分為主,減少皮膚吸收過多的塑化劑,就能有效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關鍵字: 婦女疾病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