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5730
0

肌醇(inositol)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

只想快樂飛 於 2014/07/31 15:41 推薦此文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什麼?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PCOS),主要的臨床症狀包括月經異常、體重增加、青春痘增多合併卵巢呈現多發性的囊狀腫大等。一般來說,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懷孕不順利的常見病因,該病由多種神經內分泌或新陳代謝異常,經由不同機轉引起,患者內分泌失調、雙側卵巢呈多囊性增大。

vic:A.D.A.M


※肌醇為什麼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效?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常見的症狀雄性素過多,容易長青春痘、多毛症,在2009年3月發行的醫學和藥理科學“歐洲評論”發表的一項研究,測試肌醇+葉酸使用在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患者,發現食用肌醇雄性素明顯著下降。

 

  因為卵巢中局部的雄性素(或男性荷爾蒙)會抑制卵泡的發育及成熟而維持在一定的大小,但也不會很快的退化萎縮,因此時間一久,卵巢便會累積許多的小卵泡,形成多囊性卵巢。因此一旦雄性素的作用減少了,小卵泡便有機會擺脫雄性素的抑制而發育成熟。

  所以肌醇可以降低卵巢中男性賀爾蒙的產生,以減少男性賀爾蒙對卵子的抑制和負面影響因此可以提升卵子品質。只是肌醇也不是吃了馬上就有效,每天200-1000mg 約 3 個月才有效。


   美國研究發現:多囊性卵巢患者,每日服用1200毫克的肌醇六至八週後,有百分之八十六的患者能夠排卵。

  目前用於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藥物常僅能治療症狀,而肌醇可以直接解決多囊性卵巢的致病原因。根據本篇研究,在二十二位肥胖型的多囊性卵巢患者,每日服用1200毫克的肌醇六至八週後,有百分之八十六的患者能夠排卵,相對於使用安慰劑的對照組,僅有百分二十七能夠自行排卵。

看更多懷孕營養相關文章

關鍵字: 懷孕,卵巢,賀爾蒙,多囊,肌醇,痘痘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