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484
0

貼身衣物,你真的會洗嗎?小技巧學起來!

凍豆腐v 於 2019/09/29 11:12 推薦此文

每次有五條內褲積在一起沒有洗的時候,我才覺得時光飛逝……

 

這句話說出你的心聲了嗎?

很多人嫌麻煩,把每天換下來的內衣褲攢到一起洗,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內褲上的分泌物大多是蛋白質成分,如果不及時清洗,很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此外,內衣褲殘留的異味容易吸引一些蚊蠅等飛蟲,增加清洗難度。如果穿着清洗不徹底的內褲,可能引起發炎。因此,換下來的內褲不要留過夜,應立刻清洗乾淨。

 

貼身衣物

手洗最佳

手洗是最佳方法,能增加摩擦密度,有助於局部清洗,洗得更乾淨。正確的洗法是,選擇專門的內衣清潔皂,與普通衣物所用的肥皂區別開。把肥皂在溫水裏打成泡後,把內褲泡進去,輕輕搓洗,重點部位應該用食指和拇指捏住後,細密地、小範圍地揉搓3~5分鐘,最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如果經血沾到內褲上,可先用冷水沖洗,如果血漬已經干硬,可用雙氧水分解。

 

 

內褲緊密接觸特殊生理部位,對衛生有特殊要求。如果與外衣混洗,容易將外界的致病菌和污染物傳到內褲上。尤其是襪子,極易帶有黴菌,如果與內褲混洗,便會將黴菌沾染到內褲上。

 

貼身衣物

用熱水殺菌

據《生命時報》報道,美國「MSN健康」網站刊文提醒,襪子、內衣、浴巾等貼身衣物是細菌、真菌、塵蟎大量滋生的地方,最好用45℃~66℃熱水洗15~20分鐘,洗後及時在太陽下晾曬,才能達到最佳殺菌效果。許多人喜歡在洗前浸泡衣物,要注意的是,浸泡時間以10~15分鐘為宜,否則會降低衣物壽命和清潔劑功效。

 

貼身衣物

別用柔順劑

衣物柔順劑中含有多種危險化學成分,如檸檬烯是一種致癌物,會刺激眼睛和皮膚。據《生命時報》報道,天津藥物研究院副研究員李紅珠建議,內衣、夏季服裝、床上用品等貼身衣物,以及棉、麻、混紡類衣物,易造成殘留,儘量不使用柔順劑。洗衣時至少漂洗2~3遍,洗後充分晾曬,使柔順劑儘快揮發。

洗內衣褲

試試加點花露水

除了有添香除臭、提神醒腦等功效之外,花露水還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洗內衣時加幾滴花露水,浸泡後再用肥皂洗,可使內衣清香舒適。

 

關鍵字: 貼身衣物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