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539
0

廣州交警逾九成患有鼻咽炎

湖广会馆 於 2019/09/26 14:33 推薦此文

 

九成交警患有鼻!記者今天從廣州市防治院了解到,在對廣州市近3000名交警的綜合體檢中發現,90%以上的交警患有鼻咽炎,並且心臟異常和肝功能異常的比例也都大大高於普通人。


平均壽命比一般人要短

    統計顯示,交警的平均壽命要比一般人要短。廣州市職業病防治院職業健康監護科主任肖呂武表示,交警長期暴露在交通污染環境中工作,直接受到機動車尾氣、粉塵等的危害,必然導致對其健康水平造成影響或損害。

    另外,交警執勤時還要受到噪聲污染、紫外輻射、對講機射頻輻射等危害。從職業要求上講,交警還面臨著其他不良職業因素的影響,如不良氣候條件、不良體位、勞動負荷過重、輪班、生活節律不規則、突擊性任務多等。


被戲稱為“馬路吸塵器”

    據介紹,機動車尾氣中含有上千種化學物質,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炭黑、重金屬和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長期吸入,不僅對鼻咽有很大的損害,嚴重的還會致癌。

    很多人開玩笑的稱交警為“馬路吸塵器”,但對烈日下辛苦執勤的交警都是非常的讚嘆。網友“老張沒開張”表示,每次走到街頭,看到交警“標準的指揮手勢、清脆嘹亮的哨音、汗水淌濕的製服、閃光奪目的警徽”,都會非常地感動。


戴口罩防尾氣?不方便

    對於解決的辦法,肖呂武提出要注意改善作業環境和作業方式,逐步取消固定崗位手勢指揮,改為巡邏值勤為主,交通崗亭內安裝空調或採取其它防暑降溫措施,採取綜合措施降低交通噪聲等。

    他說,汽車尾氣對交警的危害特別的大,而消除危害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戴口罩。但交警部門表示,對在尾氣污染特別嚴重的地方執勤的交警,也統一發放過口罩,但交警反映執勤時交流不方便,很少去戴。

關鍵字: 月事問題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