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467
0

與同事相處,處理好這六個細節,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

阿斯頓 於 2019/09/25 14:34 推薦此文

 

我們在工作的時候,都想和同事能搞好關係,大家愉快的共事,更容易提高業績。不過人際交往向來都很複雜,稍微處理不好就會惹來麻煩。職場上多數問題並非工作能力不足,而是人際關係緊張。想要和同事搞好關係,做好這六個細節,相處會更加融洽。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不要問人隱私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論關係多好的人,都不能觸碰自己的原則。同樣的,別人也有自己的處事原則,我們也不要去試探別人的底線。想要和同事搞好關係,就不要去問別人的隱私。不要去問女同事的年齡和情感狀態,很容易讓對方誤會。不要去問男同事的收入,這會讓人家很尷尬。人都有好奇心,但能控制好奇心的人,才能在人際交往中進退自如。

二、不要忽冷忽熱


一個人最幼稚的表現,就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人剛開始和同事交往的時候很熱情,過段時間對方不如想像的那麼好,就對人愛理不理,等到有需要的時候,又想找人家修復關係。這樣最容易得罪人,如果你性格比較高冷,那就別對人熱情,要是性格比較開朗,那就保持現有的交往姿態。要是這段時間兩人關係搞得不好,那就記住這件事,不要刻意針對這個人。

三、保持適當的距離


如果你並不擅長為人處世,那麼做好的做法就是和人保持距離。這並不是讓你擺出高冷的姿態,而是不要對人太熱情。人性都是充滿了傲慢與偏見,你對人越是熱情,對方就越不把你當回事。而且職場小人特別的多,他們看你放低姿態,就會想方設法的利用你。與其通過教訓識破人心,不如開始就做好防範。不要對別人太客氣,也不要瞧不起人,保持適當的禮貌就可以了。

四、理解人性的弱點


你剛到職場的時候,大家對你還不了解,通常都會比較客氣,給你留下和善的印象。只要過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原來看著挺好的同事,其實是個脾氣很差的人,或者喜歡斤斤計較,見不得別人好。你可能再也不想和這樣的人接觸了,越看越不順眼。如果你抱著這樣的想法,那你永遠也找不到符合你三觀的同事。要理解人性的弱點,多看看對方的優點,才能更好的相處。

五、再忙也要來往


職場調動崗位很正常,可能你剛適應現在的職位,領導又給你安排了別的職位,你又要花時間適應新的崗位,接觸新的同事。不要覺得以前的老同事就不重要了,如果大家關係還不錯,時常聯繫很有必要。人的交情會隨著時間而變淡,長期不來往自然斷了聯繫。有了新的朋友,也要給老朋友打打電話。尤其是職場的同事,更要保持聯絡,指不定日後還有共事的機會。

六、不要斤斤計較


有些新人剛到公司的時候,為了盡快的穩定下來,經常會請同事吃飯。後來穩定下來了,覺得同事沒有利用價值了,便對人態度很冷漠,有時候幫同事一點小忙,也要人家回報,搞得大家連朋友都沒得做。做人要大度點,不要為了小事斤斤計較,那樣只會顯得你心胸狹隘。只要不是原則問題,沒必要太較真。

關鍵字: 愛情兩性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