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602
0

什麼是婦科體檢檢查注意事項有哪些

erfdsa 於 2019/09/18 16:39 推薦此文

婦科體檢的意義

 

儘管專家一再強調所有女性每年都應該做一次婦科檢查,但據一項調查結果來看,許多女性對此並未給予足夠重視,每年都做婦科檢查的女性只佔49.69%,有50.31%的女性做婦檢的時間間隔在一年以上。不少女性對婦檢存在著心理障礙,有57.97%的女性對做婦科檢查有不同程度的畏懼感,其中對此感到非常畏懼的佔4.97%,有一點畏懼的佔39.54%。

 

女性內生殖器官有卵巢、輸卵管、子宮和陰道,許多婦科疾病都發生在此。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變,女性腫瘤出現了明顯的年輕化趨勢,像以前50歲才有的乳腺癌,現在經常出現在35歲左右的少婦身上,而在已婚女性的婦檢中,50%-60%有不同程度的陰道炎和宮頸炎,如果不及時診斷治療,由宮頸炎發生為宮頸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的7倍。宮頸癌從早期的炎症發展到惡性的癌變需要6到8年的時間,如果好好把握住這段時間,現代醫學手段完全可以把癌變檢查出來,早期宮頸癌的治愈率可達100%。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預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如早期發現可以治愈,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減輕痛苦延長生命,像子宮頸癌、卵巢癌、乳腺癌,還有子宮肌瘤等常見病,通過體檢都可以早發現、早治療,正因為如此,對女性來說,婦檢是一道不可少的護身符。

 

婦科體檢的時間

 

進行婦科體檢時應該安排在月經週期的合適時間裡,一般最合適的時間是在當月月經結束後的3-7天內,以保證陰道分泌物不會干擾檢查結果。

 

關鍵字: 清潔護理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