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545
0

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姨媽期千萬不能做的6件事

台灣的撒旦 於 2019/07/08 13:46 推薦此文

生理期是每個女人都會經歷的,月經期間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子宮對於每個女人來說是寶貴的!月經期間注意事項你們都了解哪些呢,生活中經期綜合症該怎麼辦呢?健康的飲食能夠很好的幫助我們緩解經期的不適哦,經期吃什麼健康呢?

女性月經期間應注意事項要點

我們都知道月經期間注意事項是很多的,一不小心就會給女生帶來身體上的傷害。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月經期間注意事項吧~

1、不能捶腰

月經期間,我們會感覺到腰酸腿脹,這個時候我們用會捶打酸脹肌肉的這樣方式來緩解不舒服,以及很多女性在這段時間內還會習慣性的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這樣看起來能夠稍微減輕酸痛,其實卻是錯誤的做法。

 

 

婦科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2、經期絕對不能同房

因為這個時候局部的抵抗細菌能力就有所下降,同房又極可能會導致外界細菌更多地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輸卵管等,引起婦科疾病。

3、經期不要喝咖啡、濃茶,更不能飲酒

經期不要喝咖啡、濃茶,更不能飲酒否則這些刺激品會讓經期的不適感加重。飲食方面也要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

4、經期不能吃生冷的東西

過份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循環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及經血的排出,致經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經痛。

5、經期不要穿緊身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充血水腫。

6、月經期間不適宜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

看過了這些月經期間的注意事項,女性們一定要遵守哦。

其實,月經期間女性可以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

 

關鍵字: 月事問題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