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1961
0

換季身體又開始癢? 醫生三招教你挑對乳液成份

那麼孤獨 於 2019/03/13 17:46 推薦此文

氣候變乾用厚敷 反讓搔抓更嚴重

多數人對臉部肌膚較為重視,洗卸、保養都會做足保濕,但其實天氣變化身體皮膚更有感。醫師表示,比起氣溫,肌膚乾癢和濕度更有關係。根據氣象資料顯示,台灣整體的溼度是逐年下降。醫師解釋,濕度降低導致肌膚乾燥人數直線上升,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明明跟去年使用相同產品,今年一用卻覺得不保濕、狂發癢,遇到這種情況,大多數人還以為是塗的厚度不夠,想不到厚敷後反而嚴重搔抓,起大片疹子,比不用還糟糕!

癢不停竟是成份不對 「深層保濕+止癢」解除惡性循環

醫師表示,若肌膚換季就乾燥,代表皮膚內在保水功能有問題。光靠厚敷、用油類、膏狀產品增加表皮的保濕,沒有解決根本問題。加上皮膚因缺水反覆搔抓,還會傷害到肌膚表皮、產生發炎反應,容易陷入乾、裂、癢、抓的惡性循環,使肌膚持續惡化。要解決乾癢的惡性循環,在挑選產品時首要以「深層保濕」和「止癢」成份下去評斷。

看成份要選  三招解決秋冬身體保濕

對付秋冬乾癢肌膚,魏醫師提供三種挑選標準讓乾癢肌膚民眾參考,建議在購買身體保濕產品時,可以多看看成份,讓肌膚可以渡過多變的氣候。

1.用肌膚原有的成份進行深層保濕

神經醯胺(Ceramide)佔了人體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約30~40%,若有皮膚乾癢,神經醯胺會減少,角質層無法保留水分,皮膚就會乾燥。因此,添加「神經醯胺」成份的身體保濕,能適時地維持肌膚屏障。

2.超級食物燕麥萃取 止癢效果奇佳

萃取自天然燕麥的燕麥醯胺(Avenanthramides),能對抗發炎與抑制癢覺。而燕麥中所含的燕麥膠體及燕麥油,也都是很好的保濕成分具有吸水鎖水的保濕效果。國外實證研究指出,使用天然燕麥醯胺成份的身體保濕乳,能夠在1天開始舒緩乾癢肌、2週明顯舒緩肌膚敏感症狀,93%受試者可明顯感受舒緩肌膚乾癢狀況。

3.認明濕疹護理專用

針對肌膚受損、甚有濕疹困擾的患者,除類固醇藥物治療外,醫師建議應積極使用有舒敏修護的保養品,市面上部分產品是經美國濕疹協會認證,可以有效提高肌膚屏障力,避免無意識的抓癢造成的破皮、感染問題,並讓肌膚回歸良好的狀態。

關鍵字: 換季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