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8687
0

展現你的「美型」醫技之長:3D列印客製化下巴

eva 於 2018/12/03 01:14 推薦此文

 

 

 

沒有嘴邊肉、沒有嬰兒肥,更沒有肌膚鬆弛下垂,為什麼臉蛋輪廓還是不滿意呢?

或許,問題都出在你的下巴?!

 

在醫學美容門診中,其實下巴整形的人並不少。

原因是,下巴雖然並不是特別突出的部位,但,卻是臉部輪廓重要的一環。

因為它,甚至可以成為決定你臉型好不好看的重要關鍵!

 

  • 下巴凹陷的人,從側面來看,臉部可能不討喜、而且沒有自信的感覺。
  • 下巴是整個臉型輪廓的收宮之筆,影響五官的比例和諧,又決定輪廓的曲線美,尤其是「下半臉」的線條;是許多愛美人士會在意的地方。

 


 

你的疑慮,也可能是大家的困擾………

下巴不好看怎麼辦?

 

目前的下巴整形手術分為假體填充、自體脂肪移植或是微整形等療程。

其中假體填充又包含了卡麥拉墊下巴手術、矽膠下巴填充、與新式的3D列印客製化下巴。以下我們一一來介紹:

  卡麥拉墊下巴 矽膠下巴填充
原理 卡麥拉材質是一種新式複合式材質,內層是矽膠,外層則是聚四氟乙烯(ePTFE透氣墊片,用於顏面重建、人工血管、心臟中膈缺損修補,觸感像海綿一般的柔軟細緻),

可以減少莢膜產生造成的不自然,以及植入後移位的問題,又減少ePTFE透氣墊片體積被壓縮的問題,

矽膠一體成型的優點,這樣植入物就會變得更加穩定、不容易位移,下巴骨自然不會有壓痕。
矽膠假體矽膠假體是常見的墊下巴材料,適合包括下巴整形在內的多種填充性整形手術.目前矽膠假體的製造技術已經很發達,用來做下巴整形材料的矽膠假體無毒無害,



人體排異性不大,可以用來做墊高下巴.採用特殊手法固定住的矽膠假體不容易發生感染、移位,而且材料本身易於雕刻塑形、內部微孔有利於纖維血管組織長入、

可用鈦釘固定於骨面。
適應症 1.下巴過於寬後肥大的方形臉

2.下上半臉過大,下半臉過短,比例不均衡的臉型。

3.下下巴線條不對稱,臉像歪了一邊。

4.下下巴取線圓圓鈍鈍,臉型教圓者。

5.下侧臉取線看起來,明顯下巴後縮者。
適合短下巴,微調下巴者,效果立即。依個人需求及臉型差異,使用不同尺寸。

 

 

什麼是3D列印客製化下巴?

 

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時下最新的3D列印技術、未來科技趨勢,結合醫學美容之整形外科療程,量身打造專屬於每個人的客製化下巴技術。

這時候,你將不會有以往下巴整形手術後,造成臉型不如預期、甚至不精緻、及術後恢復照顧的顧慮;因為「客製」,所以將完美與您的需求融合!

3D列印技術有別於傳統平面印刷,透過立體設計圖的輔助,可直接印出立體產品,在整形美容領域的應用上,3D列印技術可以說是一項革命性技術。經由3D列印技術,我們可以依照患者的臉形,採用medpor人工骨材質,雕刻出服貼患者下顎骨的下巴模型。


 

下巴美型,只要3步!

 

有別其它下巴整形手術,只能從有限的選擇,找出 ”盡可能“ 與自己臉型相符合的假體模型;而3D列印客製化下巴手術,將完美展現你所期待的臉型,透過以下3步驟即刻呈現:

 

完美第1步

3D影像模擬技術

透過高科技的3D影像模擬儀器,可以先模擬出術後影像。讓客人與醫師了解術後的臉型輪廓與下巴線條。藉由更有效率的討論與更精準的判斷依據,讓客人放心。

圖片取自www.canfieldsci.com

 

完美第2步

3D電腦斷層掃描

透過儀器取得客人臉部骨頭、軟組織、神經等資訊,並一併將這些資料提供於3D列印儀器使用。

Photo credit: Eheartspecialist.com

 

完美第3步

3D列印下顎骨模型(3D列印Medpor人工骨)

最終透過儀器列印出吻合人體結構的客製化3D下顎骨模型。利用這個技術,醫師與客人在討論療程成效時,可以有更明確的概念。讓雙方更有效率的完成術前準備的同時,也大大提升手術後的滿意度。

Medpor人工骨,其材質有許多孔隙結構,可使纖維血管生長與組織融合,是一種較接近人體骨頭的「假體」組織。

 


 

3D列印客製化下巴,你不能錯過的特色:

 

 

 

  • 自然美型:透過3D模擬及骨骼掃描後的客製列印,符合個人型態,不會有走調的線條出現
  • 量身規劃:藉由3D列印下巴技術,每個人的下巴假體植入物是完全貼合自己的臉型骨架,完美搭配線條不突兀
  • 手術時間短:在手術開始之前,您的下巴植入物已經在嚴密的無菌狀態下雕刻完成,術中只要稍做修正與植入即可,手術時間不用1小時,術後恢復快,副作用少
  • 傷口小:過程中,不到3公分且位於口內的傷口,不用擔心傷口復原或外露的問題
  • 沒有疤:傷口位於口腔黏膜,所以外觀沒有疤痕,術後不用換藥、拆線,照護方便
  • 不打骨釘:新式的3D列印客製化下巴模型,可貼合下顎骨頭的曲面,再加上人工骨模的孔狀結構,可降低位移的可能性
  • 減少對神經的傷害:療程過程因不打骨釘,可避開神經組織,且組織剝離範圍小,幾乎不會傷到
  • 可修正不對稱下巴:透過3D模擬系統,因模擬了矯正後的外觀,術前後之評估及模擬情況幾乎一樣,故可修正下巴不對稱之情況

 


 

術前注意事項

 

  • 選擇具專業口碑及經驗的醫師
  • 充份了解療程前後之注意事項及評估
  • 術前避免抽菸,影響傷口癒合
  • 術前術後7天停用阿斯匹靈、銀杏類、維他命E之相關類似藥品及保健品,以降低增加出血的風險
  • 充份攝取纖維素及維他命C,以增加傷口癒合力
  • 遵循醫師處方指示

 

術後注意事項

 

  • 依醫師指示用藥及叮嚀,並按時回診追蹤
  • 恢復期間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 可多攝取高蛋白食物
  • 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用使用空針抽取食用水沖洗,並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 術後2週內避免吃太燙、太硬食物
  • 術後腫脹依個人體質不同約1-2週,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

 

療程參考

 

 


 

常見療程問題

 

療程恢復期多久?

由於3D列印客製化下巴療程手術傷口小、時間短、不用打骨釘,加上組織剝離範圍小,因此恢復更快,生活作息、飲食方面等也都可以完全正常,一般狀況下,不用住院、不用拆線,實際的消腫情形仍須依照個人體質、生活作息而不同。

誰適合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

  • 有墊下巴需求且經醫師評估後適合者
  • 重做下巴者

我有打晶亮瓷,可以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嗎?

建議若剛打完,須經一段時間吸收後,由醫師評估再作療程。

矯正牙齒可以同時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療程嗎?

可以,不會影響。

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還會需要削骨嗎?

若無特別需求,一般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前、後,都有經過3D模擬,其模型及療程後的模擬畫面,都是經醫師與需求者雙方同意後再施作療程,且術後與模擬畫面近乎相同,所以做3D列印客製化下巴後,不般不需再削骨,承受多重的痛苦。

 

 


本診所案例術前、術後照片皆經患者同意授權刊登,僅作輔助診療說明、衛生教育與醫療知識之使用,療程前請務必經專業醫師諮詢及評估

 

※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個人實際狀況請以醫師諮詢建議為主。

關鍵字: 臉部整形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