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7739
0

痔瘡

chieh 於 2018/07/13 10:38 推薦此文

痔瘡是什麼

痔瘡手術分為4期第1~3期痔瘡患者,第1期為痔瘡不脫垂、第2期為有時脫垂、第3期痔瘡需要用手推回;第4期為用手也不能推回,第1~3期可以採用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改善,痔瘡局部可以注入硬化劑、冷凍、套紮及擴肛等治療,第3~4期痔瘡已經需靠手術開刀治療,痔瘡組織位於肛門黏膜內,是一種由血管組織、平滑肌、結締組織所形成的肛門軟墊,人人都有,負責控制肛門開合、緩衝排便功能。若因為便秘必須用力解便,使得長期肛門用力不當,壓迫到肛門軟墊附近的內痔靜脈叢小血管,導致血管腫脹,便會形成初期的內痔(痔核)需採用痔瘡手術治療。

A:本院採什麼痔瘡手術

Q:本院採環狀切除手術,痔瘡手術術後比傳統更不疼痛

A:痔瘡術後即可正常排便嗎?

Q:痔瘡術後即可正常排便

A痔瘡術後要休息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痔瘡手術術後在家休息3~5天就可以正常生活,1個月內必免做激烈運動,跑步、重訓、打球、游泳、騎腳踏車等。

A:痔瘡手術傷口及護理與保養? 若在傷口復原階段排便造成傷口裂開的話該如何處理呢?

Q:痔瘡手術術後1個小時後可進食!痔瘡傷口復原期間, 三餐絕對要進食選擇營養的食物(蛋白質、纖維質、瘦肉類)補充大量水份, 多休息加速傷口癒合時間,痔瘡手術排便還是會有少許血水,狀況約1週就會改善。

A:痔瘡手術術後疼痛該如何處理?

Q:環狀切除痔瘡手術比傳統痔瘡手術術後來得(不疼痛),痔瘡手術術後當天還是會有疼痛情形,診所會提供口服止痛藥。

A:痔瘡手術術後要這麼飲食?

Q:建議多攝影足夠的纖維質、水份、適量的脂肪及油質,是保持大便通暢的必要營養素,建議多攝取有助改善便秘的食物,如高纖食物、香菇、蔬果、牛奶、優酪乳等;少攝取對痔瘡有害的食物,如胡椒或辣椒香辛料、酒等。此外,剛起床時建議喝一杯白開水、規律吃早餐,都有助刺激大腸蠕動,幫助排便。

A:痔瘡手術術後肛門如何沖洗

Q:痔瘡手術術後1週,儘量以蓮蓬頭溫水或是免痔馬桶沖洗肛門,主要是降低糞便附著在肛門,如果外出或是上班上課會建議使用抗菌濕紙巾做擦拭。

 

亞太醫美外科診所專屬預約專線:(02)23252223

亞太醫美外科診所LINE ID:RS82

關鍵字: 身體部位整形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