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0583
0

坐月子不能洗澡、洗頭?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談坐月子迷思

Chloee 於 2018/06/04 04:08 推薦此文

坐月子不能洗澡、洗頭?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談坐月子迷思

 

 

保有傳統觀念的長輩,因考量到產婦在生產後身體較為虛弱,多會遵循傳統的產後調理文化,告誡產婦於產後盡可能避免碰水,暫時不要洗澡、洗頭,部分較嚴格的長輩更是連刷牙都禁止,許多產婦因此更感到不適,進而導致心情更加憂鬱。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提及,隨著生活環境及醫療水準的進步,以往的坐月子觀念也已轉變,若產後身體修復順利,也能正常沐浴清潔。

 

早期的生活環境不同於現在,不但是沒有足夠的換洗衣物,也沒有熱水器、吹風機等設備,洗澡常常需要大費周章,就是洗完頭也無法馬上吹乾,自然容易受到風寒,並衍生這樣的坐月子禁忌。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提及,目前不僅是醫療技術更加先進,多樣化的電器設備,也能幫助產婦在洗澡、洗頭後,能快速弄乾身體,也就不用擔心洗澡或洗頭後,會易受寒的問題了。

 

 

 

一般來說,自然產的產婦若身體修復狀況良好,在體力逐漸復原且可下床走動時,便能開始沐浴清潔,而剖腹產的產婦要洗澡、洗頭,只要剖腹的傷口沒有感染狀況,並且使用防水材質的敷料,就能於產後3~5天後進行。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補充,由於媽媽哺乳過程還是會流汗,乳汁也會殘留於身體,若是有做好身體清潔,能大幅降低細菌滋生,或是乳房破皮傷口感染等情況。

 

 

 

為更全面守護入住安馨產後護理之家的產婦和寶寶,不單是不只全天候門禁管控,也聘請專業清潔人員進行全面性的清潔與打掃、每週更會定時安排進行紫外線消毒殺菌工作,以及於嬰兒室內放置空氣浴塵室-Air Shower。安馨產後護理之家專業團隊最後提到,而房內也皆有設置暖風機設備,並每日供大風草擦澡水,同時也有規劃婦產科與小兒科醫師定期巡診的服務,可即時處理媽媽或寶寶的不適問題,讓產婦能夠更加放心及安心。

 

(圖片翻攝於安馨產後護理之家粉絲專頁)

 

更多安馨產後護理之家資訊請至官網:

http://anxin.ivftaiwan.com/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0-6號

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洽電話:04-2234-0168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月子中心 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

 

關鍵字: 產後護理 安馨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月子中心 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