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3050
0

嬰兒使用電動吸鼻器流鼻血?你該知道的正確使用及選購知識

jabenne 於 2017/02/15 19:23 推薦此文

近期由於冷氣團發威,天氣驟寒,氣溫非常濕冷,空氣品質不佳,各種病原體的活躍度相對增強,加上寶寶待在室內的時間變長,群聚接觸恐更加頻繁,容易相互之間傳染感冒。尤其因為年紀小,抵抗力較弱,更容易引起併發症,像是急性中耳炎與急性鼻竇炎,都是嬰幼兒常見所發生的症狀之一,佳貝恩專業團隊提及,家長應隨時注意寶寶狀況,若察覺有異常情況,應盡速尋求醫師的協助。

 

由於小寶寶的鼻孔比成人敏感許多,只要天氣太太冷或太乾,不僅是分泌物會增加不少,也容易凝結成塊,最後才會出現鼻塞問題,而當寶寶鼻塞較為嚴重時,鼻子會發出〝呼嚕呼嚕〞的呼吸聲,這種狀態會讓嬰兒感到相當不舒服,並透過哭鬧來傳達不適感。面對此嚴重鼻塞狀況,除了可用小棉花棒沾足量嬰兒油,簡單清除可見的鼻屎塊,也可挑選合適的吸鼻器來輕吸,協助讓呼吸更為暢通。

 

為改善寶寶的鼻塞問題,家長會花大錢購買電動吸鼻器,來幫小孩把鼻涕吸出來,但由於市售品質參差不齊,又加上較難固定寶寶身體,便容易造成吸出血絲,或是流鼻血的狀況發生。對此,佳貝恩團隊提及,會出現流鼻血情況,多半是家長使用電動吸鼻器的方式錯誤,建議在使用吸鼻器前,可以先在鼻內膜擦凡士林或殺菌藥膏,並透過蒸氣讓鼻涕軟化,使其易流動後,才使用吸鼻器幫小孩吸出鼻涕。

 

許多媽媽對於市售吸鼻器的吸力存有安全疑慮,專業醫生呼籲消費者應選購合乎安全標準的吸鼻器,並確認吸鼻器的吸嘴,前端材質是否較為柔軟質地,且長度、大小都適中,確認不易傷害寶寶鼻腔後,再購買使用才是。佳貝恩專業團隊最後補充說到,佳貝恩噴霧器不單吸力可調整,吸力更是業界內最大,且符合合格標準值的一款商品,吸鼻嘴上的特殊設計,主要是防止使用時,有過度深入鼻孔情況,可有效避免傷害鼻黏膜,自然不會有流鼻血的狀況發生,媽媽們可更加安心使用。

 

關鍵字: 成長發育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