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7468
0

無痕裸感睡眠內衣、只補水不補油韓國進口保濕霜、100%進口美棉洗臉巾、美國

純情、小莮子 於 2019/08/07 13:52 推薦此文

俗话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件新衣服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件。

 

图片来源网络

 

拿到新衣服,有的人会迫不及待地穿上试试, 感受第一手的美丽;也有的人坚持洗完再穿,理由只有一个——网传新衣服都有甲醛残留,直接穿可能会引发癌症!

 

虽然听起来很惊悚,但新衣服上确实可能有甲醛残留……那么,新衣服到底有没有必要洗一洗再穿呢?

 

图片来源网络

 

先说结论:新买回来的衣物确实有必要洗洗再穿,因为衣服上残留的甲醛,染料等轻化原料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不过说会致癌,那就是危言耸听了。

 

图片来源网络

 

既然甲醛有害,那衣服中为什么还要添加甲醛呢?除了甲醛,还有哪些物质会影响健康?

 

为什么衣服上要添加甲醛?

 

甲醛这种致癌物的危害,在如今几乎人尽皆知。

 

2004 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甲醛列为一类致癌物,与吸烟同级别。 

 

与甲醛的密切接触会显著增加患白血病的风险。我们最常听说的是新装修房屋里的甲醛超标,甚至还有多起不合格甲醛超标致癌的事件被曝出。

 

 

但你知道吗,衣服在加工过程中也是离不开甲醛的,衣服上的甲醛主要来源于三个地方。

 

首先,衣服在染整加工过程中会采用含有甲醛的活性树脂来平整衣服。

 

其次,为了提高染色度,厂家一般会采用含有甲醛的织料。

 

另外,很多衣服还有印花,这些印花在印制过程中,往往也含有甲醛。

 

 

不过,即使如此,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脱离了剂量谈毒性都是不靠谱的。

 

衣服上虽然有甲醛残留,但往往都只是微量的,和不合格装修散发的甲醛不在同一个层次。

 

导致癌症发生的甲醛峰值是 4.0 ppm 以上或者平均浓度在 1.0 ppm 以上,而一件符合生产规范,未经清洗过的衣服,每天释放的甲醛则是 0.012~0.426 ppm 的甲醛 (注:ppm 是一个浓度单位,溶质质量占全部溶液质量的百万分比)。

 

因此,只要是符合国家生产标准生产的衣物,就不太可能会出现因为未经清洗就穿而致癌的事情。

關鍵字: 貼身衣物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