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知己網紅試用心得

生活用品

以下文章僅供參考,文中所提到的資料會因人而異

  • 孫語霙營養師(專業講師)
  • 2016-11-07
  • 2617

想有效減重?從買對體脂計開始吧! oserio歐瑟若數位彩色精靈體脂計          

試用

減重可以說是女生一生的志業,永遠都對自己的身材有那麼一點的不滿意。也有些人外觀看似勻稱,但由於喜食高油高糖食物、不愛運動,體內滿滿的都是油脂,也就是所謂的”泡芙人”。

 

網路上的減重資訊已經滿天飛了,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瘦不下來,或是瘦了又復胖?

 

其實都是因為減錯地方了,身體是由肌肉、水分與脂肪所組成的,激烈的節食或是過度的運動耗損的珍貴的肌肉和水分,而真正造成水桶腰、蝴蝶袖、大象腿的卻是脂肪啊!

 

因此,我強烈建議正在減重的朋友,除了均衡地攝取足夠的熱量搭配規律的運動外,也要保持定期量體重體脂的習慣,定期檢視自己的體脂是否降低

 

身為營養師的我,雖然熟知各種食物的特性及熱量,偶爾也還是經不起美食的誘惑,大吃大喝,因此,體重管理也是我一輩子的功課。

試用

 

話說這是我第二台體脂計了!之前買過日本品牌的的體脂計,但是用久了逐漸失準,同一個人連續站上去兩次,量出來的體脂竟然可以差異到5%以上(昏),介面都是英文,家中長輩看不懂也不會使用,最後礙於在台灣維修日牌的體脂計相當不便,最後那台體脂計就報廢了。

 

 

廢話不多說,立刻來看看【oserio歐瑟若數位彩色精靈體脂計】

試用

試用

 

貼心的包裝

試用

機器穩的的固定在厚紙板中,防止運送過程中搖晃及碰撞。

試用

還有貼心附上電池XD

 

超可愛外型

試用

拆封後立刻驚呼:顏色也太可愛了吧!粉嫩的果漾綠完全啟動少女心啊!

每天量體重看到它心情真的會大好,量體重這件事情也不再是沉重的負擔。

 

輕便攜帶

試用

體積非常小,和一本雜誌差不多大呢!不管是收納或是攜帶出門都都十分輕鬆。

 

操作簡單

STEP1.開機-按set鍵

試用

 

 

STEP2.設定-選取代號1,接著設定年齡、性別、身高

試用

剛剛所設定的1號體位資料了,會自動儲存於機器中,下次測量時不用重新設定喔!很方便吧!

而且還會記錄7次的歷史資料,方便對照上一次的健康數據。

 

STEP3.開始測量-雙腳平穩地站於鐵片上,稍待片刻,就完成測量啦!

試用

可以量測出體重、BMI、體脂、基礎代謝率。

試用
 

 

每項數據個代表什麼意義呢?

一、BMI(身體質量指數)

Body Mass Index,縮寫為BMI),簡易的公式計算:BMI(身體質量指數)= 體重(公斤)/ 身高的平方 (公尺)是目前美國疾病管制局及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可,利用身高為基礎來測量體重是否符合標準,是目前國際上通用評估胖瘦的方式

BMI<18.5過瘦

BMI 18.5~24正常

BMI >24過重

 

二、體脂肪率

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水分等成分組成,體脂肪率是指體內脂肪的比率,即「人體脂肪」與「體重」之百分比 (脂肪重量 ÷ 體重 x 100%),正常人體內約有1/4是體脂肪。

以往判斷個人胖瘦,最常使用身體質量指數(BMI)判定,但是此方法容易忽略人體脂肪的多寡。因此,要真正判斷肥胖程度,除了以BMI作為參考指標外,還必需檢測體脂肪率,如此,獲得結果才會比較客觀。

男生正常體脂為15~25%

女生正常體脂為 20~30%

 

三、基礎代謝率(BMR,Basal Metabolic Rate)

基礎代謝率是維持人體重要器官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 ,亦指維持生命及生理機能(呼吸、血液循環、維持體溫、細胞新陳代謝等)所需的能量。 

知道正確的基礎代謝率後,可以根據這個數值和每日的工作勞動度來推估一天所消耗的熱量,再根據一天的消耗量來決定一天的食物攝取量,若是要進行減重計劃時 ,每天攝取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減少500卡的話,這樣一個月下來可減少15000卡的攝取,大約可減去2公斤左右的體重,因此基礎代謝率可以說是減重計劃的基礎,也可以說是每一個減重者是否成功的秘密數字。

 

OSERIO的保固與維修

試用

每一台體脂計都有附上使用說明書以及保固卡,保固期為一年,若發現產品使用故障、損壞,可將商品寄回oserio公司維修。(相關維修費用依oserio公司判定故障原因,再與顧客電話聯繫,確認是否同意維修及收取的費用並告知維修所需時間,待維修完成並測試無誤後,會再與客戶電話聯繫並確認寄送資料,再將商品寄還。)

 

貼心的服務

試用

因為使用時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OSERIO,於是到粉絲專業詢問,小編超迅速回覆我耶!就甘心~

 

營養師小叮嚀

許多積極減重、天天測量體重/體脂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明明飲食控制得宜,也有規律運動,體重/體脂卻比前一天來的高。

這是因為體脂計的原理是計算身體的電阻值,因此若在洗澡、運動、用餐、飲酒後測量,身體電阻變動較大,測量的數據自然會有差異。所以建議大家在測

量時把握以下幾個原則:

1.使用同一台體脂計進行測量,並且在相同的時間、地點、狀態進行測量,減少誤差。

2.建議於早上起床,如廁後且空腹狀態下進行量測。

3.使用電阻式體脂計,需脫去金屬飾品,以免產生誤差。

4.除了體重、體脂外,也可以皮尺側量腰圍、臀圍等,或是拍照做紀錄,進行更全面的評估喔!

 

 

 

 

參考資料:oserio歐瑟若官方網站

產品網址:https://www.pingle.com.tw/search/FLG-341 

想看更多oserio歐瑟若數位彩色精靈體脂計試用心得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justwoman.tw/TrialReport/Report11009/
女人知己官網:http://www.justwoman.tw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更多網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