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3434
15

女性養生:8種早餐讓女人排毒美容精力充沛

球球 於 2012/10/11 11:57 推薦此文

  一日三餐中早餐最關鍵的一頓,早餐的質量直接影響著一天的精神狀態,如今許多上班族女性早餐選擇簡單快捷的,但方便之余營養卻沒有跟上。今天愛美網小編給大家介紹八款西式的營養早餐,不論年輕MM還是中年女性都非常適合。(來源:愛美網)

  番茄火腿蛋卷

  材料:雞蛋2個、番茄半個或1/4個、洋蔥1/4個、火腿1片、鹽、胡椒粉各少許(可在蛋液裏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

  做法:1、準備好材料,都很普通常見。

  2、雞蛋打入碗中,2-3個。

  3、西紅柿洋蔥火腿切成丁。

  4、取出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油,用中火將洋蔥炒香。

  5、加入西紅柿丁、火腿丁繼續炒香。

  6、這時可以倒入蛋液。

  7、待蛋液即將凝固時,將蛋餅卷起,煎成金黃色出鍋切成段即可。

  蝦排三明治

  材料:鮮蝦、全麥面包、奶酪片、西紅柿、生菜葉、雞蛋。

  調料:沙拉醬、鹽、料酒、胡椒粉。

  做法:1、鮮蝦只取蝦仁,清洗幹凈後剁成茸,或者用攪拌機打成茸也可以;然後放入容器,加入少許鹽,料酒,胡椒粉,腌漬一小會,鹽一定要少放。

  2、雞蛋加入少許清水打散,然後倒入煎鍋攤成蛋餅,為了增加蛋餅的厚度,可以將蛋餅對折。

  3、用攤好蛋餅的鍋將蝦餅煎熟,小火慢煎即可。

  4、將煎好的蝦餅、蛋餅,還有奶酪片,西紅柿,全麥面包分別改刀切成大小一致的方片,下腳料吃掉即可。

  5、最後用全麥面包將所有材料夾在一起就可以了,別忘了每層中間都抹上一層沙拉醬。最後可用牙簽固定。

  香酥紅豆餅

  材料:低粉200克、白砂糖40克、水100克左右、黃油40克。

  做法:1、將面粉過篩,分別把兩種面和好,放在一邊松弛半個小時左右。

  2、利用面團松弛的時間我們來處理紅豆餡,將提前泡過一晚的紅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開火煮豆子,將紅豆煮至酥爛,沒有湯汁了,就可以關火了。紅豆因為已經浸泡了一晚,所以非常好熟,煮不了多久豆子就會裂開,達到我們需要的效果了。在煮好的紅豆中加入適量白糖,並用勺子不斷的攪拌,碾壓,不要全部搗爛,保留一些豆子,這樣吃起來口感最好。這樣紅豆餡就算做好了。

  3、下面做油皮包油酥,也就是紅豆餅皮的做法。將醒過的油皮,油酥分別搓成長條,並分成10段。

  4、取一塊油皮,搟平,包入油酥,封口捏緊,避免油酥漏出來。這步做好後醒3-5分鐘。

  5、用手掌將面團壓平,再用搟面杖搟成長條狀,再將它卷起。這步做好後再醒3-5分鐘。

  6、再用手掌壓平,搟成長條,再卷起,再醒3-5分鐘。然後將這個醒好的小面團搟成圓面皮就可以了。

  7、最後包入紅豆餡,做成小餅的形狀。

  8、在小餅表面刷蛋黃水2次,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火腿卷蔬菜

  材料:火腿4片、胡蘿卜35克、圓白菜35克、洋蔥35克、蘆筍、蘑菇等等你喜歡的蔬菜各需35克、奶酪片或奶酪絲適量鹽、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1、需要的材料和準備工作:火腿切片,蔬菜切粗絲,奶酪片折疊一下再切成條。

  2、處理蔬菜絲:將除了洋蔥之外的蔬菜汆水,加入兩勺鹽在滾水中,取出瀝幹水。放入大容器中,加入鹽胡椒粉攪拌。

  3、做火腿卷:將火腿攤平,放上拌好的蔬菜,再放上奶酪條順勢卷起,並用牙簽固定。 =  做好的火腿卷可以用平底鍋稍稍加熱,至裏面的奶酪融化為即可。還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喜歡奶酪多的可以再火腿片上再蓋上一片。做成焗烤的,只需將火腿卷並排放入烤箱,再在上面均勻的撒上奶酪絲,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烘烤約六分鐘,直至奶酪融化成金黃色即可。

  藍帶豬排

  材料:豬裏脊肉一塊、起司2片、火腿2片、雞蛋1個、面粉少許、面包屑少許、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準備一塊裏脊肉,或用現成的裏脊肉片,準備的肉片不宜太小。

  2、把整塊裏脊肉片片成兩片,最好薄一點。

  3、然後用肉錘輕輕敲打,是肉片變薄變大,敲打的時候墊上保鮮膜。

  4、將敲打好的肉片放入大盤,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腌制一會。

  5、趁這個時候準備一些面粉。

  6、一份面包屑。

  7、一份蛋液。

  8、將肉片鋪平,現在上面鋪一層火腿。

  9、再一層起司片。

  鮮蝦吐司卷

  材料:吐司5片、蝦泥200克、蛋白1個、蒜末1大匙、蔥花1大匙、鹽1/4大匙、胡椒粉1/4大匙、香油2小匙、料酒1/2大匙、淀粉適量。

  煎炸吐司卷的油溫大概在150度-160度,筷子放入鍋中,周圍會冒起少許的油泡。

  做法:1、大蝦洗凈,去除蝦線。只取蝦肉,其余全部去掉,放入攪拌機,攪打成蝦泥。

  2、將蝦泥、蛋白、蔥末、蒜末、鹽、料酒、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做成餡料。

  3、吐司去邊,並用搟面杖搟平壓實,再在吐絲表面撒上少許淀粉,平抹上上一層餡料卷起,卷好的吐司放入鍋中用中小火以煎炸的方式處理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瀝油食用了。

  糯米雞肉卷

  材料:雞腿2只、長糯米1杯、胡蘿卜1/4根、淀粉適量、幹面粉適量、鋁箔紙2張、醬油(生抽)1大匙(這裏的1大匙約15毫升、1小匙約5毫升)、糖1/4小匙、五香粉1/8小匙、水2大匙、鹽1/4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糯米洗凈,泡水約30分鐘,放入蒸籠內大火蒸熟做成糯米飯。

  2、胡蘿卜用工具擦成細絲備用。

  3、取小奶鍋,加醬油,糖,五香粉,水,胡蘿卜絲,煮滾熄火,加入糯米飯攪拌均勻做成油飯。

  4、雞腿用小刀和廚房專用剪刀去骨,斷筋,並用肉錘拍打使其面積變大,以便更好的包裹糯米飯。

  5、處理好的雞腿肉放入大盤,撒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腌制20分鐘,再撒點幹淀粉並鋪上攪拌好的油飯,卷成筒狀。

  6、取一張鋁箔紙,放上雞腿卷,兩頭卷緊,捏成糖果狀,放入蒸籠蒸20分鐘左右。

  7、將蒸好的雞腿拆掉鋁箔紙,表面撒上幹面粉,放入油鍋中煎至皮酥脆即可撈出,切片裝盤。

  土豆沙拉三明治

  材料:黑米吐司5片、土豆1個、雞蛋1個、蘋果半個或1個、沙拉醬適量、鹽、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1、土豆洗凈,去皮切厚片,土豆片用水洗凈一下,再取來小湯鍋,注入適量清水,放入土豆片和洗凈的雞蛋,把兩樣一起煮熟。

  2、蘋果洗凈去皮,切大塊,浸泡在淡鹽水中,以防變色,呆會土豆煮好後再一起切碎。

  3、土豆煮好後取出切小丁,蘋果也切小丁,水煮蛋切碎,一起放入容器,再加入沙拉醬攪拌均勻。

  4、黑米吐司切成任意形狀,或者用你做餅幹的小模具壓成各種形狀。

  5、把處理好的面包片烤一下,用烤箱或用平底鍋不放油烘烤一下都可以。這步最好別省略。

  6、把土豆沙拉夾入吐司即可。這類三明治很適合聚餐時制作,不管是年輕朋友聚會,還是討好小朋友,都很適用。

關鍵字: 營養食品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