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699
0

8歲童買威而鋼!藥師起疑母淚訴真相

liko 於 2019/10/05 16:53 推薦此文

藍色小藥丸「威而鋼」的功效相信民眾都很了解,這是在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藥物時,意外發明出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在中國又被俗稱為「偉哥」,日前一名8歲女童獨自到藥局購買偉哥,讓藥劑師質疑女童家庭有問題,但母親曝光真相讓網友們淚崩。

檢視相片

▲女童獨自到藥局買威而鋼。(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河南,這名8歲的小女孩日前獨自走間一間藥局,向在場的藥師表示要購買「偉哥」,這讓藥師相當疑惑為何小女孩需要這種藥物,於是便詢問「誰讓你來買這個藥的」,女孩解釋是媽媽要她買的,當時媽媽在旁邊買東西,讓女童獨自進藥局。

藥師又繼續問「這藥是誰在用的」,得知是女童自己要用的,疑惑的說「你小孩用這藥幹嘛」,女童才緩緩說出「這個藥能治我的病」,後來媽媽走進藥局,才解釋女童吃這個藥已經5年了,因為她的肺動脈收縮壓特別高,原本吃的藥太貴了才換成偉哥。

檢視相片

▲女童媽媽表示女童必須吃威而鋼活命。(圖/翻攝自微博)

媽媽表示女童不能停藥,若是停藥就等於窒息,且隨著女童年齡、體重增長,醫生表示藥的用量必須加大,但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真的買不起藥,現在吃的量都只是一半,女童媽媽更淚訴「擔心有一天自己會湊不出藥費」。

女童爸媽每個月只有4000元人民幣(約17500元台幣)的收入,但女童到現在醫藥費已經累積175萬元台幣,讓他們相當憂心,根據報導指出「肺動脈高壓」患者,平均每年用在藥物的花費都要數十萬元,這名女童一年至少得吃1095顆偉哥。(黃韻璇報導)

檢視相片

▲女童媽媽擔心會湊不出藥錢。(圖/翻攝自微博)

關鍵字: 愛情兩性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