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116
0

戀愛中的人際溝通

erfdsa 於 2019/09/18 16:44 推薦此文

人際溝通與愛

我相信是馬克吐溫寫的:“人類思想和心靈最坦率、最自由的產物是一封情書。”“爲什麼人們不再那樣說話了?”還有,他是什麼意思?根據吐溫的說法,寫情書的人會感到安全,因爲他們知道他們的作品永遠不會被陌生人讀到。你看,我們一生中與各種各樣的人交流,我們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交流。但是在人際交往方面,人與人之間直接的信息交流,沒有任何交流比戀愛中的人之間的交流更重要。浪漫的關係是通過交流來維繫的,這意味着他們有自己獨特的需求。建立或破壞關係的需求。畢竟,“愛是瘋狂的”這句話也是馬克吐溫寫的。

 

人際關係的溝通需求

你的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可能還有幾個熟人,但一次只有一個浪漫的伴侶。至少,我希望如此。浪漫的關係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非常獨特的角色,因此它們伴隨着獨特的交流需求。現在,在我們進一步討論之前,讓我們討論一下這種通信是什麼樣子的。人際交往有兩種主要形式,這兩種形式對維持一段關係都很重要。首先是口頭交流,通過口頭語言分享信息。交談,分享祕密,討論情緒,口頭上表示同情或支持。這些都是浪漫關係中需要的語言交流方式。另一種形式是非語言交際,即不用言語來傳達信息。在公共場合牽手,爲一個笑話微笑或大笑,身體親密。他們清楚地表達了一些個人的感受和想法,但不需要說話。超過一半的日常交流是非語言的,所以這在一段關係中非常重要。這些就是溝通的類型。現在,重點是什麼?溝通在所有的關係中都扮演着特殊的角色,而在浪漫關係中,主要的焦點是保持親密關係,或深層的情感親密。親密意味着完全的信任、誠實和安全。作爲人類,我們自然渴望不同層次的親密。我們與家人和朋友之間有一定程度的情感上的親密,但與戀人之間絕對的親密。人際關係滿足了我們對親密關係的基本需求,所以這是溝通的最終目的,保持信任和同理心來維持一段關係。

關鍵字: 愛情兩性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