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推到Facebook
6165
0

人際關係角度談人際距離

台灣扁扁的 於 2019/07/15 09:21 推薦此文

當期中考或期末考期間,我們進入圖書館讀書要找座位但一位難求狀況,如果我是女生/男生是否會坐異性的旁邊的位置?若某天下課/下班非常疲累,搭乘捷運/公車,一上車發現只有一個位置,旁邊的人重感冒沒戴口罩,是否選擇仍然坐?坐飛機時,一般經濟艙座位都很緊密,旁邊的人不但腳跨過界,手也左右橫跨,是否覺得被冒犯?

 



另外,學生時代同儕知己好友因珍惜友誼彼此常聯絡,友誼勝過親情,父母家人反而疏遠,家人常抱怨看不到人,家好像是旅館;若交了男女朋友,彼此愛情太甜蜜有時會影響到友情,知己好友不經意慢慢疏遠;現在電子3C產品發達,與人聯絡方式變多,然而生活中是否都倚賴在虛擬空間密切聯絡,有時友情過度期待也會失落。另外,學生外宿租房子有時會感覺孤單寂寞,但回家又覺父母管太多很嘮叨覺得很煩,覺得自己很矛盾?似乎矛盾的情節是與父母關係朝夕相處會有較多的摩擦,但離家又覺想家。

由此可見,人際距離的遠近是會影響人際關係,親情、友情、愛情要如何保持良好的關係又能保持彼此舒服的「人際距離─空間距離與心理距離」,是人際關係的敏感議題!

關鍵字: 愛情兩性
以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資料會因人而異。
 

好友人數